一起来看看野菊花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7-02-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到秋季,在田野中,一眼望去尽是黄灿灿的景色,甚是优美,让人们沉醉于其中,但是这些东西并不是只有好看这一种功能,它对于我们也存在着许多作用,野菊花,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野菊花头状花序的外形与菊花相似,呈类球形,直径0.3~1cm,棕黄色,总苞由4~5层苞片组成,舌状花一轮,黄色,皱缩卷曲;管状花多数,深黄色,体轻,气辛,味苦,有小毒,野生于山坡草地、田边、路旁等野生地带,以色黄无梗、完整、苦辛、花未全开者为佳,那么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野菊花的功效。

野菊花的功效

野菊的叶、花及全草入药。味苦、辛、凉,清热解毒,疏风散热,散瘀,明目,降血压。防治流行性脑脊髓膜炎,预防流行性感冒、感冒,治疗高血压、肝炎、痢疾、痈疖疗疮都有明显效果。野菊花的浸液对杀灭孑孓及蝇蛆也非常有效。

野菊花对夏季蚊虫叮咬后的红肿脓包具有杀菌去肿的作用。无名肿毒。用野菊花连茎捣烂,酒煎,乘热服,让汗发出;另以药渣敷患处。又方:野菊花茎叶、苍耳草各一把,共捣烂,加入酒一碗,绞取汁取;仍以药渣敷患处。要出汗才好。又方:夏日采苍耳叶,秋日采野菊花,共研为末。每服三钱,酒送下。天泡湿疮。用野菊花根、枣木,共煎汤洗患处。瘰疬末破。用野菊花根捣烂,煎酒内服;以药渣敷患处。

具体方法:用野菊花50克煎水成200毫升溶液后,将溶液冷却后放入冰箱的冷冻室里冻成许多小冰块备用,一般的冰箱都配有做小冰块的模具。每天用洗面奶洗过脸后,用一块冰块涂擦面部,每次涂擦10分钟左右,每日二次。坚持一周即可见效,如果能长期坚持这一方法便可控制痤疮的复发。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