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水泽兰是什么的探究

    发布时间:2017-02-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今的山地愈来愈少,众多的植物也正在消失殆尽之中,而且人们也愈来愈远离了这些田野生活,更别说通过实践了解这些植物了,水泽兰,又名扯根菜,分布于四川、贵州、云南等24个省、 市、自治区,在俄罗斯远东地区、日本、朝鲜均有分布,国家原产地保护分布于四川古蔺海拔1000米以上乌蒙山麓原始森林,多生长在较潮湿的地方,那么我们就来看看有关水泽兰是什么的探究。

水泽兰

形态特征:为多年生草本,高40-65(-90)厘米。根状茎分枝;茎不分枝,稀基部分枝,具多数叶,中下部无毛,上部疏生黑褐色腺毛。叶互生,无柄或近无柄,披针形至狭披针形,长4-10厘米,宽0.4-1.2厘米,先端渐尖,边缘具细重锯齿,无毛。

聚伞花序具多花,长1.5-4厘米;花序分枝与花梗均被褐色腺毛;苞片小,卵形至狭卵形;花梗长1-2.2毫米;花小型,黄白色;萼片5,革质,三角形,长约1.5毫米,宽约1.1毫米,无毛,单脉;无花瓣;雄蕊10,长约2.5毫米;雌蕊长约3.1毫米,心皮5(-6),下部合生;子房5(-6)室,胚珠多数,花柱5(-6),较粗。蒴果红紫色,直径4-5毫米;种子多数,卵状长圆形,表面具小丘状突起。染色体2n=16。花果期7-10月。

生长习性:多生长在海拔100—2100 m,林下、灌丛草甸及水边。野外生境多数为水岸边、溪边、沟边、田边、湿地、沼泽等较潮湿的地方。

病虫防止:生长旺盛期,也是易感病期。扯根菜的主要病害有白粉病、尖叶枯,虫害主要有螨虫、蚜虫等。发生病虫害的时间集中在6~7月,在这个时期应勤检查,发现病虫害及时治疗。白粉病用世高1000~1500倍药液防治,尖叶枯用爱苗或好力克1000~1500倍药液防治:蚜虫用艾美乐1000~1500倍药液防治,螨虫用螨危1000倍药液防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