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荆子枕头适合哪些人使用

    发布时间:2017-02-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它是厚脸皮、圆脸,开着紫色的花儿,个头不大,一枝儿上还不止一朵,果实小小的、圆滚滚的,一堆一堆簇拥着,好似凑热闹般,它是中药,中医认为,蔓荆子味辛、苦,性微寒,归膀胱、肝、胃经,具有疏散风热,清利头目,除湿处关节的功效,因此,民间有常蔓荆子做枕头,而枕头呢,是我们生活必不可少的工具,那么,你知道蔓荆子枕头适合哪些人使用吗?

蔓荆子枕头

蔓荆子和单叶蔓荆子水提液灌服对大鼠发热有显著的抑制效果,有解热降温作用。对大鼠炎症性肿胀和毛细血管通透性有显著的抑制作用。其有效成分为紫花牡荆素和3一甲氧基-4-肉桂醛。蔓荆子水煎剂有明显的镇痛作用。腹腔注射能显著提高小鼠的痛阈。生品的作用强于炒制品,醇提物强于水提物。水提液有明显的镇静作用,单叶蔓荆子强于蔓荆子。因此,蔓荆子枕头能够解热抗炎、镇痛镇静。

蔓荆子醇浸液可显著降低麻醉猫的血压。对实验性外周和内脏的微循环障碍有较好的改善效果,可显著提高兔眼球结膜的微循环的血流速度。蔓荆子有明显的降压作用,其降压作用与兴奋中枢诱导的副交感神经系统有关。实验证明:单叶蔓荆水提取物有降低兔血压的作用,该作用可被阿托品、氯异吲哚胺对抗,被毒扁豆碱增强,甜菜甙元稍加强之,但不受心得安或赛庚啶的影响。可见,蔓荆子枕头可以扩张血管和降压,对于高血压患者有很好的效果。

蔓荆子水煎液可显著舒张豚鼠离体气管平滑肌,有祛痰、平喘效果。使用蔓荆子无严重副作用,仅少数患者有胃部不适,口干、腹泻、面部轻度浮肿等反应,个别出现皮疹;一般均较轻微,不影响治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