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白豆蔻的了解有多少

    发布时间:2017-02-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日常生活中难免有不少需要应付打点的各种公共场合,不管如此,三两亲朋好友聚在一起,也难免有高兴喝两杯的习惯,喝两杯倒也没事儿,但是如果喝醉了怎么办,你知道快速解酒的方法吗?白豆蔻为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白豆蔻的干燥成熟果实,日常喜欢饮酒的人群使用白豆蔻也可以很好的解酒,那么,你对白豆蔻的了解有多少?

白豆蔻

白豆蔻为姜科植物。主产于越南、泰国等地,广东、广西、云南等地亦有栽培。原植物生于气候温暖潮湿,富含腐殖质的林下,味辛、性温,归肺、 脾、胃经,功效化湿,行气,温中,止呕,临床用名白豆蔻。

白豆蔻主治行气,暖胃,消食,宽中。治气滞,食滞,胸闷,腹胀,噫气,噎膈,吐逆,反胃,疟疾。《开宝本草》:主积冷气,止吐逆,反胃,消谷下气。白豆蔻具芳香健胃、驱风作用,豆蔻油很不稳定,即使储藏很好,也常易丧失其特有之香味,一般可作成芳香酊或醑剂。种子应在临用前方可磨碎,有良好的芳香健胃作用,能促进胃液分泌,兴奋肠管蠕动,驱除肠内积气,并抑制肠内异常发酵。

白豆蔻作为一种常见的调料果实需要经过研磨之后才能够被使用,对于身体脾胃虚寒的人们可以和生姜一起去炖食物能够很好的缓解身体症状。相信大家对于白豆蔻的食用有一个比较详细的了解,我们首先经常使用的就是调味料方面的作用。还可以用作为日常的解酒和保健功效,是我们在日常用来食疗的一种不错的食物选择,对于身体虚寒可以加一些生姜就很好的缓解症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