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了解密蒙花眼部保健液

    发布时间:2017-02-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药材的配伍使用是常见中药成分之一,其他成分对于主成分都只是辅佐作用,但起到的作用很大的,下面简述密蒙花眼部保健液,密蒙花全株供药用,花(包括花序)有清热利湿、明目退翳之功效,根可清热解毒,兽医用枝叶治牛和马的红白痢,花可提取芳香油,亦可做黄色食品染料,茎皮纤维坚韧,可做造纸原料,花芳香而美丽,为南方一种较良好的庭园观赏植物。

密蒙花眼部保健液

  密蒙花眼部保健液

1、密蒙花:归肝经,有驱风,凉血,润肝,清热泄火,养肝明目,退翳(翳(yi),眼角膜上所生障碍视线的白斑:白翳),可治目赤肿痛,多泪羞明,青盲翳障,风弦烂眼。

密蒙花(学名:Buddleja officinalis Maxim.)别称密蒙花、蒙花、小锦花、黄饭花、疙瘩皮树花、鸡骨头花、羊耳朵、蒙花树、米汤花、染饭花、黄花树,马钱科醉鱼草属灌木植物,高1-4米,小枝略呈四棱形,灰褐色,叶对生,叶片纸质,叶柄长2-20毫米,花多而密集,花萼钟状,花冠紫堇色,后变白色或淡黄白色,喉部桔黄色,花期3-4月,果期5-8月。

密蒙花分布于中国、不丹、缅甸、越南等,生海拔200-2800米向阳山坡、河边、村旁的灌木丛中或林缘,适应性较强,石灰岩山地亦能生长。

2、菊花:菊花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菊性寒,历经寒暑,得天地之清气,有清热、解毒、祛风、清肝、明目等功效。

3、决明子:以其有明目之功而名之。决明子味苦、甘、咸,性微寒,入肝、肾、大肠经,清肝明目。

4、玄参:味甘、苦、咸,性微寒,有清热凉血,滋阴降火,解毒散结的功效。

5、谷精草:具有疏散风热,明目退翳的功效,用于肝经风热、目赤肿痛、目生翳障、风热头痛、夜盲症等。

6、青皮:味苦、辛,性温,归肝、胆、胃经,有疏肝破气,消积化滞的功效。

7、黄莲:苦,寒,归心、脾、胃、肝、胆、大肠经。清热燥湿,泻火解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