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了附子花的毒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7-02-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提到毒药,在大家脑海中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农药,因为每年因为农药失去性命的人很多少,并且还是我们常听到的,但在我们生活的自然界中,不论是动物还是植物里面不泛一些本身含有的毒性就是剧毒,有一种花它的毒性世界排名11位,可想而知它的毒性有多大了,而在古代,人们用它的汁液涂在箭上制成毒箭,它就是附子花,今天就给大家讲一讲中了附子花的毒怎么办?

附子花

附子花的毒为什么说很厉害?附子花中有毒成分是二萜类生物碱,其中毒性最大的是乌头碱,只要几毫克就可以让人丧命,而且,它和河豚毒素一样,都是神经毒素,吃下去之后会导致全身神经活动(以及肌肉活动)的紊乱,不痛的地方感到痛,痛的地方感到不痛,肌肉也不听使唤了,心脏也乱跳了,又流口水又拉肚子,最后的死因,不是呼吸中枢麻痹,就是严重心律失常。

附子花的毒素可通过口腔或皮肤进入体内,中了毒几乎马上就出现症状,这些症状包括灼烧感和麻木感、舌头喉咙和脸部僵硬、恶心、呕吐、视觉模糊、皮肤刺痛感、呼吸系统麻痹、胸闷、眼花、盗汗以及抽搐。随着毒素渐渐蔓延,体温会逐渐下降,体感冰凉,病人会感觉血管里流着冰水一样。最后,剧痛来临,脸部肌肉会麻痹。呼吸刚开始会很急促,之后渐渐放缓,最终停止,心脏肌肉也会慢慢麻痹致死。病人往往到最后时刻还保持清醒,有些人表示会视觉会呈黄绿色,并伴随耳鸣。在接触附子花几小时后,人可以在十分钟内死亡。

中了附子花的毒怎么办?这里给大家介绍几种方法:第一种:冷水冲服生绿豆粉:大人2调羹,约40g,小孩用1调羹,约20g。第二种:冷水冲服蜂蜜:大人一次约120g,小孩约40g。第三种:嚼食生白萝卜片:一次约3片,每片约0.5cm厚,亦可根据具体情况斟酌服用。第四种:冰绿豆沙或凉绿豆沙:一杯,约200ml左右,亦可根据具体情况斟酌服用。这四种方法都是最常见的材料,这里重点告诉大家,附子煎煮后口尝不麻口为度,同时预备好绿豆汤,如果中毒了及时服用绿豆汤,多半在半小时至1小时缓解。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