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瓜子,你们知道它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7-02-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作为一个实实在在的宁夏人,在家的闲暇时光都是吃它,但是却不知道它是宁夏特产,而且还有很好的功效,下面简述红瓜子,红瓜子片大厚实,籽仁肥腴,色泽红润,鲜艳喜人,其富含蛋白质、脂肪及钙、磷和多种维生素,含油率达55%左右,营养极为丰富,经精细加工或咸或甜或五香,乃干货上乘佳品,因其红艳,寓“福星降临”之意;因其籽多,含“人丁兴旺”之喜,是馈宾友的佳品。

红瓜子

红瓜子

红瓜子是宁夏的传统特产,就是打瓜所产的籽,也是宁夏一宝。据国外医学界研究,红瓜子含男性荷尔蒙和抗癌素等,更使红瓜子供不应求。

以其片大厚实、籽仁肥腴、色泽红润、鲜艳喜人而荣居全国之冠,蜚声海外。由于红瓜子种植受气候、水土及栽培技术等方面原因的局限,唯宁夏红瓜子品质纯正,被誉为独一无二的土特产品。

种子准备

1.选用良种:优良打瓜品种有新籽瓜一号、兰州大片等。要求品种纯度95%以上,发芽率90%以上。好品种的打瓜籽香味纯正、饱满、易嗑,生食口性好。

2.种子处理:(1)播前晒种:播种前晒种1—2天,有利于提高发芽率。

(2)温水浸种:用55℃温水浸种12小时,可杀种子表面病菌。再用25-35℃浸种12小时可提早发芽。再用种子重量千分之一的25%多菌灵可湿性粉剂拌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