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红枣茶的宜忌人群

    发布时间:2017-02-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栆是一种历来受到广大人们追捧的食物,它有许多适合的广大人群,比如喜欢补血气的女性,也经常有食欲不好、肠胃吸收不良或拉肚子、有气无,脸色苍白且身材高瘦的人,多属于气血虚的体质,适合喝桂圆红枣茶养生,天气冷的时候,喝一杯桂圆红枣茶,身体马上暖和和,月经来了,妈妈也常煮一锅桂圆红枣茶帮女儿补血,然而,这道材料和作法都很简单的热门茶饮,并非人人可喝,小心喝错反而伤身,桂圆红枣茶的宜忌人群有哪些?

桂圆红枣茶

"累"的背后有很多原因,若是经常熬夜工作所造成的疲惫,多为阴虚火旺体质,常合併睡不好、燥热的情况;也可能是本身患有肝炎,有肝火大、易口渴的情况,两者都不适合饮用桂圆红枣茶这类温热药性的茶饮,以免"火上加火"。但是,气血虚弱的人,以瘦高体型为多,时感疲惫和四肢冰冷,不会常常感觉口渴,则相当适合喝桂圆红枣茶滋补身体,若能冲泡一杯红豆红米核桃粉,则效果更佳。

许多女性有生理期喝桂圆红枣茶补血止痛的习惯,但黄慧娟中医师提醒,喝之前需先确认自己是否为"虚寒体质",虚寒体质的人,平常有容易手脚冰冷的症状,生理期经血颜色呈现鲜红或淡红色,经痛通常不会太明显,只是闷闷的腹痛,热敷或喝热饮可舒缓,月经来了就准备一杯温热的桂圆红枣茶饮用,的确可助缓解经痛和不适。

需注意的是,经痛也可能是"寒瘀"或"湿热"体质所引起。寒瘀体质可能有肌瘤或子宫肌腺症,湿热体质可能有慢性骨盆腔发炎的情况,平常或生理期期间都不适合饮用桂圆红枣茶,以免加重不适和经痛症状。红枣和桂圆的含糖量高,不建议糖尿病患者食用,以免影响血糖的控制。患有急性发炎病症如感冒、皮肤发炎的人,也不适宜喝桂圆红枣茶,以免助长病势,至于怀孕妇女,通常在怀孕期间体质会变燥热,较不建议大量食用桂圆和红枣这类温热的食物,但生产过后气血大亏,则相当适合喝桂圆红枣茶调理气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