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葱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我小时候,一到冬天,家人就开始储备食物,准备猫冬,这其中除了萝卜白菜外,必不可少的就是成捆的大葱,它除了可以用来调味,还具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它含有蛋白质、糖类、脂肪、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还含有苹果酸、磷酸糖、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铁、钙、镁及挥发性成分;那么,你知道大葱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吗?

大葱的功效与作用

大葱味辛,性微温,具有发表通阳、解毒调味的作用。主要用于风寒感冒、阴寒腹痛、恶寒发热、头痛鼻塞、乳汁不通,二便不利等。大葱含有挥发油,油中的主要成分为蒜素,又含有二烯丙基硫醚、草酸钙。另外,还含有脂肪、糖类,胡萝卜素等,维生素B、C,烟酸,钙,镁,铁等成分。

大葱中的各种维生素能保证人体激素正常分泌,还能有效刺激性欲,从而“壮阳补阴”。 因而,葱适宜伤风感冒、发热无汗、头痛鼻塞、咳嗽痰多、腹痛腹泻、胃寒、食欲不振、胃口不开者食用;适宜孕妇以及头皮屑多而痒者食用;此外宜在烧鱼烧肉之时作为调味食用。

中医认为,葱性温味辛,具有散寒健胃、祛痰、杀菌、利肺通阳、发汗解表、通乳止血、定痛疗伤的功效,可用于痢疾、腹痛、关节炎、便秘等症;葱独特的香辣味来源于挥发硫化物葱素,能刺激胃液和唾液分泌,增进食欲;葱中含有大量特殊微量元素硒,具有防止人体细胞老化的功能,所含的苹果酸、磷酸糖等可兴奋神经系统,刺激血液循环,促使发汗,增强消化液的分泌,增进食欲;葱中所含的多种矿物质及维生素可促进胎儿组织器官的发育和供给孕妇大量的热能,有利于母体和胎儿的健康;葱蒜辣素可杀菌抑菌,抑制亚硝酸盐的生成,从而有一定的防癌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