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姜炭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们都会把炮姜和炮姜炭总是混为一体,是因为它们的形状色泽上都是相似的,所以人们也很难区分的出来,它们不同的地方在于制作的方法,炮姜是经过腌制的干姜,然而炮姜炭是姜科植物姜的干燥根茎经炒炭形成的炮制品,由于不同的制作方法决定药材不同的功能与主治,这就是它们二者的主要区别,那么炮姜炭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炮姜炭

姜炭具有温经止血、温脾止泻的功效,主治泄泻、脘腹冷痛、呕吐,姜炭用法用量为内服,煎汤,1-6g;或入丸、散。外用:适量,研末调敷。要注意阴虚火旺者及孕妇慎服。

中药炮姜炭是一种止血药,为干姜炒至表面微黑、内呈棕黄色而成,性味苦、辛、温,具有温中散寒、温经止血的功效,炮姜的辛燥之性较干姜弱,温里之力不如干姜迅猛,但作用缓和持久,且长于温中止痛、止泻和温经止血,可用于中气虚寒的腹痛、腹泻和虚寒性出血,冬季采挖。去净茎叶、须根及泥沙,晒干后经炮制而成。

泡姜炭不建议大家长期使用,效果会因人而异的,大家一定要注意。患者们需要对该药有正确的认识,才能对放心用药,患者必须根据药物的治疗效果来判定是否适合自身病况使用,切忌滥用药物,这样不但不能起到治疗效果,还会对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危害,要值得注意的是,所以姜炭最好不要长期使用,虽然姜炭本身没有什么副作用,最好还是向医生进行咨询,又或者到药店向专业人士进行咨询。

在清楚了解了姜炭的作用之后,现在你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分析,看自己适不适合服用姜炭,具体的方法是什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