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萼梅功效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2-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梅花的种类很多,有一种梅花大家不一定常见,它就是绿萼梅,它的作用有很多,今天就与大家一起说说这个绿萼梅,又名白梅花、绿梅花或白梅绿梅,为乔木蔷薇科植物,原产我国西南及台湾,主产江苏,浙江,现在四川、湖北、江西等多地均有,绿萼梅是一种我们平时的时候可能会用到的中药,只是大家平时的时候不太了解或是不注意而已,一般主要是和别的中药一起搭配着进行使用,不同的配方功效也是不同的,那绿萼梅功效有哪些呢?

绿萼梅功效

绿萼梅功效有很多。首先它是可以舒肝和健胃的,而且喉咙中痰多的人喝了也可以化痰止咳。其次肠胃不好的人,比如经常出现胃胀气、没有食欲、头晕等等,喝点绿梅花茶是可以治疗肠胃不适的。绿梅花用来调理身体的血气,以及脾胃的健康是很有好处的。可以直接泡梅花茶,也可以用来煮梅花粥。而且绿梅花在调理血气的时候,也不会伤阴,所以小孩和老年人都可以喝。

绿萼梅花色洁白,香味极浓,有“花中君子”的美称。它性平,最大特点就是能够理气,调理脾胃,疏理气血,但却不会伤阴,非常难得。所以无论是家里的老人,还是幼小宝宝,都可以用绿萼梅来保健。常用于郁闷心烦、肝胃气痛、食欲不振等症。

绿萼梅有哪些食用方法?绿萼梅蒸鸡蛋,功效可以疏肝理气以散结,用于瘰疬不消, 准备鸡蛋1个、绿萼梅7朵 ,做法:鸡蛋1个,一端开孔,放入绿萼梅7朵,封口,饭上蒸熟。去梅花食蛋,每日1个,连服7日。 绿萼梅蜂蜜茶:功效:本方取绿萼梅清热生津、除烦,蜂蜜清热润燥;用于暑热或热伤胃阴的心烦口渴,材料:绿萼梅3--6g,蜂蜜适量,做法:用沸水浸泡,代茶饮。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