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雪上一枝蒿片的简介

    发布时间:2017-02-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遥想古时,人们常常用壶煎药,这样需让人守在跟前,而时间的耗损对人们的健康也使不利的,而如今,这些中草药以药片,药丸的形式所表现,完美的解决了这两个问题,雪上一枝蒿源于云南,是四川民间广为流传和使用的跌打、疗伤的止痛药,对于跌扑肿痛、风湿红肿,特别是各种内外伤疼痛,内服外搽具有立竿见影的奇特疗效,但其毒性很大,用之得当治病,用之失当致命,误服或服用过量可能导致中毒死亡,那么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它的药片,了解雪上一枝蒿片的简介。

雪上一枝蒿片

适应症:关节炎,骨科;用法用量:常用量口服,一次1~2片,一日1次。极量口服,一次3片。化学成分:本品含雪上一枝蒿甲、乙、丙、丁、戊、己、庚素,乌头碱,次乌头碱,3-去氧乌头碱,3-乙酰乌头碱,雪乌碱,丽鲁碱,准葛尔乌头碱,欧乌头碱等。

药理作用:雪上一枝蒿片中甲、乙、丙、丁素均有镇痛作用,伏毛铁棒锤总生物碱的镇痛作用较强;3-乙酰乌头碱是一种不成瘾镇痛剂,对炎性肿胀、渗出及棉球肉芽增生等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伏毛铁棒锤总碱具有较强的局部麻醉作用;雪上一枝蒿对蛙心有近似洋地黄样作用,其所致心功能障碍,可被阿托品拮抗;一枝蒿甲、乙对心呈乌头碱样作用;宣威乌头有抗肿瘤作用;准葛尔乌头碱和欧乌头碱具有抗生育活性;铁棒锤可引起心律失常和血压下降。

临床研究:雪上一枝蒿片,治疗风湿性关节炎、关节疼痛、创伤、骨折及手术后疼痛,镇痛效果明显。另用雪上一枝蒿粉5~10g,冬青叶粉10~20g,凡士林10g,白酒适量。加开水调成糊状贴敷,每日换药1次,治疗髌骨骨折50例,显效42例,有效6例。又可治血栓静脉炎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