楮实子功效与作用及其禁忌

    发布时间:2017-02-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楮实子估计第一个字很多人都不太认识吧,那么它和猪有关吗?来吧一起研究一下这个读音,它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药材,在许多中医的处方药中都是很常用的一味药材,从这点就可以看出楮实子的功效与作用,楮实子其实是一种落叶乔木的种子,这种落叶乔木多生长在山坡或者谷底,像以前大多都是野生生长的,现在为了药材的获取更加方便,大多转为人工养殖,楮实子功效与作用及其禁忌是什么?

楮实子功效

楮实子根据环境情况,大多分布在湖北、河南地区,楮实子整体比较肉,颜色是橙红色的,花期长达半年但是果期只有两个月,楮实子是一种很好的滋补性的中药材,具有滋阴补肾的功能,对于日常生活中因为各种原因肾虚的患者来说有不错的疗效。而且楮实子的毒副作用很小,不会损害肝肾功能,对身体具有保健的作用,不会因为效果而带来损害。

随和着年纪的增加,人们往往会出现小便不利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就可以食用一些楮实子,楮实子可以利尿消炎,促进排尿,作为一种可以利尿消肿的药材,楮实子的药用效果十分明显,值得我们去推荐使用,干燥果实呈卵圆形至宽卵形,顶端渐尖,长2~2.5毫米,直径1.5~2毫米。外表面黄红色至黄棕色,粗糙,具细皱纹。一侧具凹下的沟纹,另一侧显著隆起,呈脊纹状,基部具残留的果柄,剥落果皮后可见白色充满油脂的胚体。气弱,味淡而有油腻感,以色红、子老、无杂质者为佳。

亚健康带来的一个显著症状就是容易腰膝酸软,陷入疲惫不堪的状态中。腰膝酸软不止是反应在骨骼的老化上,也是人整体身体健康的一个反应。所以如果出现经常疲劳的情况,就要予以重视,可以经常食用一些楮实子,起到固本培元的目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