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吃白果有什么好处吗

    发布时间:2017-02-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以前在家里喝妈妈做的汤里面总有一种果仁,它是那种苦苦的味道,我实在是对这种味道喜欢不起来,所以我每次喝汤的时候都会尽量避免勺到它,这种果仁就是白果,可是妈妈总是让我吃些对身体好,你们知道吃白果有什么好处吗;白果,又名鸭脚子、灵眼、佛指柑,银杏、公孙树子,是银杏的种仁;表面黄白色或淡黄棕色,平滑坚硬,一端稍尖,另端钝,边缘有2~3条棱线,中种皮(壳)质硬,内种皮膜质;一端淡棕色,另端金黄色;种仁粉性,中间具小芯,味甘、微苦;主产于山东、江苏、广西、四川、河南、湖北等地。

吃白果有什么好处

白果主要分为药用白果和食用白果两种,药用白果略带涩味,食用白果口感清爽。白果的功效作用,1、中医认为,白果能敛肺气、定痰喘、止带浊、止泻泄、解毒、缩小便,主治哮喘痰嗽、带下白浊、小便频数、遗尿等。2、白果具有通畅血管、保护肝脏、改善大脑功能、润皮肤、抗衰老、治疗老年痴呆症和脑供血不足等功效。3、白果含有多种营养元素,除蛋白质、脂肪、糖类之外,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2、胡萝卜素、钙、磷、铁、钾、镁等微量元素,以及银杏酸、白果酚、多糖等成分。

白果还可以治疗座疮,其中所含的苦内脂等对脑血栓、高血压、冠心病等有特殊的疗效。适用分量每次10克左右。一般人均可食用,特别适合尿频者,体虚白带的女生。有实邪者忌服。生食或超食过量可致中毒,小儿误服中毒尤为常见。不仅如此,白果更可以滋阴养颜抗衰老,使人肌肤、面部红润。白果的用药禁忌为,1、有实邪者忌服。2、生食或炒食过量可致中毒,小儿误服中毒尤为常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