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海参怎么做最有营养

    发布时间:2017-02-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国有很多城市都靠近海边,这些地区都盛产着海鲜,有一种海产品,它长的很像人参,因此被人们叫做海中人参,它除了外形和人参有几分相似之外,最主要的还是它的营养含量较高,所以,用海参制作的菜谱,都是营养极其丰富的,中国人吃海参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了,自古以来海参就作为一种价值极高的滋补品食用或者药用,那么吃海参有什么好处,干海参怎么做最有营养?

干海参怎么做

干海参的家常做法非常简单:先将干海参洗掉表面少许微尘,漫泡24小时左右,中间换水2次直至将海参泡软。将泡软的海参从腹部纵向剖开,去掉海参前端牙状物也就是沙嘴。然后用锅煮沸,改用中火35-50分钟,关火后加盖焖至自然凉透。再用水泡48小时左右,中间换水2-3次,发好后即可食用。用刀将发好的海参切成一字条,大葱、辣椒切段,把海参放开水氽一下,然后加入清汤、料酒、姜水,上文火煨一煨捞出后待用。锅内倒入油烧热,放入葱段炸成黄色捞出加入清汤、料酒、白糖、糖色、酱油、味精和毛姜水,烧开后撇去浮沫。而后将煨好的海参、炸好的葱段放入,汤再次烧开后,随即淋入湿淀粉勾芡之后加葱油,倒入盘内即成。

海参富含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50多种天然珍贵活性物质,其中酸性粘多糖和软骨素可明显降低心脏组织中脂褐素和皮肤脯氨酸的数量,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海参体内所含的18种氨基酸能够增强组织的代谢功能,增强机体细胞活力,适宜于生长发育中的青少年。海参能调节人体水份平衡,适宜于孕期腿脚浮肿的女士。海参能消除疲劳,提高人体免疫力,增 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因此非常适合经常处于疲劳状态的中年女士与男士,易感冒、体质虚弱的老年人和儿童等亚健康人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