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忌之物品大烟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7-02-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经历了屈辱才知道奋发,那么现代人对于毒品的嫉恨越发的强烈,和曾经的历史有很大的关系,如今禁毒越来越被关注,它如果当做药品食用,就必须经过特殊处理,若是它作为药品食用,它有什么功效,下面简述大烟壳的功效与作用,果壳呈椭圆形或瓶状卵形,有时破碎成片状,外表面黄白色或浅棕色,有纵向或横向的割痕,顶端有11~12条突起的残留柱头,放射状排列,呈圆盘状,禁忌之物品大烟的功效是什么?

大烟的功效

茎部有短柄。果皮坚脆,木质。破开后内表面浅黄色,微有光泽,井有十几条假隔膜,上有棕黑色小点,为种子脱落的残痕质轻i而脆。气清香,味微苦。以个大、色黄白质坚皮障者为佳。酸,平。 入肺、肾、大肠经,它别名:御米壳、粟壳,来源:为罂粟科植物罂粟的干燥果壳,其种子、嫩苗亦供药用,均有栽培,产地:原产欧洲南部及亚洲地区,现国内有种植,主要成分:壳含吗啡、可待因、蒂巴因等。

罂粟壳味酸涩,入肺、肾、大肠经。功专收敛,既能敛肺止咳,又能涩肠止泻,故可治肺虚久嗽,或久泻久痢之症,治肺气不收,久咳不止,常与乌梅等配伍,如小百劳丸,治久泻久痢,可单用,或与木香、黄连等配伍同用,此外,罂粟壳止痛功效亦很显著,对胃脘疼痛,疗效尤佳。由于性极收敛,为治标之药,故泻痢或咳嗽初起者忌服。

大烟壳有良好的镇痛作用,同时罂粟也有镇咳的作用,大烟壳也可以让人体胃肠道和约肌张力提高,还可以减少消化液分泌,从而可以起到止泻的作用。可是大烟壳是有很多的副作用的,必境罂粟是一种毒品,当然大烟壳也是有一定的毒素的,如果长期服用大烟壳会上瘾的,所以说国家也有严格规定,在食品和锅底料中是绝对不可以添加大烟壳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