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孕妇可以吃荔枝吗

    发布时间:2017-02-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荔枝是很受欢迎的一种食物,每当到了荔枝盛行的季节,水果摊上的荔枝都显得非常的可爱,引得我们口水直流,荔枝有果王之称,是岭南佳果,荔枝味甘、酸、性温,可止腹泻,是顽固性腹泻者的食疗佳品,同时荔枝有补脑健身,开胃益脾,促进食欲的功效,女性怀孕期间,缺少胃口,还经常性的想呕吐,对上如此之佳品,岂不刚刚如意,那么,来看看孕妇可以吃荔枝吗?

孕妇可以吃荔枝吗

荔枝乃果中佳品,它浑身是宝,果肉具有补心安神、理气补血、补脾益肝的功效,而荔枝核具有理气、止痛、散结的功效。荔枝能够作为药用品来补脑健身,开胃益脾,有促进食欲之功效。那孕妇可以吃荔枝吗?由此可见,孕妇是可以吃荔枝的。

女性在怀孕期间自身免疫力下降,而荔枝果肉含有丰富的蛋白和维C,孕妇吃荔枝有助于增强自身机体的免疫力,提高抗病的能力。荔枝还有丰富的维生素,孕妇食用荔枝可以促进微血管的血液循环,防止雀斑的发生,使皮肤光泽有弹性。因此,如果说孕妇可以吃荔枝吗?为了心情的愉悦,肯定是可以的哟。

不少平时爱吃荔枝的妈妈都在询问孕妇可以吃荔枝吗?其实,荔枝含有丰富的糖分,能够帮助孕妇补充能量,增加营养。医学表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的作用。孕妇吃荔枝,能够安神补脑,改善健忘、失眠、精神疲惫等症状。从中医的角度讲,荔枝是很好的温性水果,它的果肉对孕妇有一定的静心安神、温中止痛、补血健脾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