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未成熟的青皮土豆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7-02-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知道,土豆是我们常吃的食物,而它在某些状态下的时候是有毒性成分的,一不注意就可能食物中毒,土豆,属茄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块茎可供食用,是全球第四大重要的粮食作物,仅次于小麦、稻谷和玉米,土豆又称地蛋、马铃薯 、洋山芋等,茄科植物的块茎,与小麦、稻谷、玉米、高粱并成为世界五大作物,既然土豆这么普遍,那么,还未成熟的青皮土豆能吃吗?

青皮土豆能吃吗

众所周知,土豆在温度适宜的土壤中,接触到阳光的部分就会变绿,为发芽做准备,同时会产生龙葵素,含有龙葵素的部分就会变绿,龙葵素是毒素,对人体是有害处的。有人说青土豆不能吃,有毒之类的,其实这是不正确也是不科学的说法。因为土豆并不是变质,或产生了氧化反应才会变青,这是土豆的一种自然的生理现象。有时候有人吃青土豆会吃出问题,要么是土豆没有烧熟,要么是肠胃吸收功能不好。不管是青红土豆,都一定要烧熟以后再吃。再者,如果青皮土豆真的是要吃,一定要挑新鲜的,可以将青色的皮带肉全部打削掉,然后彻底烧熟了再食用。

但青皮土豆最好还是别吃,新鲜土豆中每100克中只含龙葵素10毫克,吃微量的龙葵碱,对人体没有危害。随着土豆在储存,龙葵碱含量逐渐增加,当土豆变成黑绿色或发芽时,这时的土豆已有毒素,一定不可在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