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香附的功效大全

    发布时间:2017-02-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效用众多的草药比比皆是,因此面对这些,人们难免会误会它们,将某种草药的功效嫁接到另一种草药的身上,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香附,中药名,为莎草科植物莎草的干燥根茎,秋季采挖,燎去毛须,置沸水中略煮或蒸透后晒干,或燎后直接晒干,本品多呈纺锤形,有的略弯曲,长2~3.5cm,直径0.5~1cm,表面棕褐色或黑褐色,有纵皱纹,并有6~10个略隆起的环节,节上有未除净的棕色毛须和须根断痕;去净毛须者较光滑,环节不明显,质硬,经蒸煮者断面黄棕色或红棕色,角质样;生晒者断面色白而显粉性,内皮层环纹明显,中柱色较深,点状维管束散在,气香,味微苦,那么下面就来看看神奇的香附的功效大全。

香附的功效

香附的功效:理气解郁,调经止痛。用于肝郁气滞,胸、胁、脘腹胀痛,消化不良,月经不调,经闭痛经,寒疝腹痛,乳房胀痛。理气解郁:用于肝气郁结之胸胁及胃腹胀痛。配柴胡、青皮治胸胁痛。配高良姜治胃寒痛。调经止痛:用于肝气郁结之月经不调、小腹胀痛。配艾叶治寒凝气滞之行经腹痛。

药理作用:对子宫的作用。香附子,购自南京,据说产于广东,5%流浸膏,能抑制豚鼠、家兔、猫、犬等离体子宫,已孕及未孕,的收缩,对子宫肌张力的弛缓作用,与当归流浸膏相似,但效力较弱。香附所含的油有微弱的雌激素作用。镇痛作用:用小鼠电盘刺激法,香附子,采自贵阳,20%醇提取物0.5毫升/20克体重皮下注射,能明显提高小鼠痛阈。抗菌作用:块根有抗菌作用,其提取物对某些真菌有抑制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