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树花价格是多少钱一斤

    发布时间:2017-02-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灰树花呢,并不是我们想当然的那样认为是灰色的树的花,其实呢它是一种菌类,灰树花,又名贝叶多孔菌、云蕈、栗子蘑、栗蘑、千佛菌、莲花菌、甜瓜板、奇果菌、叶奇果菌,日本《今昔物语集》中记载野生灰树花有轻微毒性,使用后毒性发作时人会手舞足蹈,故日文中称灰树花为舞茸,是一种产于北美和日本东北部的食用菌。它的顶端类似于波纹而没有菌伞,通常集簇长在橡树的根部,看起来像一群飞舞的蝴蝶,灰树花价格是多少钱一斤?


灰树花价格.jpg

  灰树花的功效与作用:灰树花的防癌抗癌作用1.活化吞噬细胞、自然杀手细胞、伤害性T细胞等免疫细胞,诱导白细胞素,干扰素-γ,肿瘤坏死因子-α等细胞因子的分泌。2.诱导癌细胞凋亡。3.与传统的化学治疗药物(丝裂霉素、卡莫斯丁等)合用,既增加药效,又减轻化疗过程中的毒副作用。4.与免疫治疗药物(干扰素-α2b)有协同作用。5.减缓晚期癌症患者的疼痛,增加食欲,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灰树花的药用价值:灰树花是以意大利人发现的一种蕈类命名的。在亚洲地区,灰树花是颇受人们欢迎的烹饪及药用蘑菇,这不仅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纤维、维生素、多种微量元素和生物素,有利于人体健康,美味可口也是重要原因之一。美国国家癌症研究院早在1992年就已证实,灰树花的萃取物有抵抗艾滋病病毒的功效。日本的难波宏彰博士除在实验中发现灰树花具有抗HIV的作用外,还发现灰树花对乳腺癌、肺癌、肝癌也有疗效;还可改善肿瘤的化学疗法带来的种种不良反应,如缺乏食欲、呕吐、恶心、头发脱落以及白细胞减少等等;还可缓解疼痛。此外,研究还证实灰树花同时具有以下几种功效:(1)减少胰岛素抵抗,增强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度,有助于控制血糖;(2)抑制脂肪细胞堆积;(3)降低血压;(4)增强免疫力。一般鲜菇在每公斤8-12元左右。干品每公斤在80-110元左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