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天三七胶囊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要说三七,它不仅仅是数字三和七这么简单,它是一味中药,奶奶家门前就有一棵,长得极为旺盛,中药材三七是以其根部作为药用部分,具有散瘀止血,消肿定痛之功效;可是要说景天三七,却似乎很少有人知道;其实景天三七和三七的一些特征是十分的相像的,因此很多人都会将二者混淆;景天三七因其药用价值高,而被制成胶囊;下面,一起来看景天三七胶囊的功效是什么。

景天三七胶囊

全草药用,止血、止痛、散瘀消肿;水取或泡酒服治各种出血;鲜品揭烂外敷疮疖痈肿;南通等地有关医疗科研单位,使用该植物水煎液及注射液来治疗多种内出血疾患,有显著疗效。对内科各种出血(包括消化道、肺及支气管出血及血液病出血等)有较好的止血效果,尤以对溃疡病合并上消化道出血者疗效最为满意,约90%左右的病例在用药5天(中等出血)或7天(大出血)内大便隐血即转为阴性。

另外,景天三七是一种保健蔬菜,鲜食部位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钙、磷、铁、剂墩果酸、谷甾醇、生物碱、景天庚糖、黄酮类、有机酸等多种成份。它无苦味,口感好,可炒、可炖、可烧汤、可凉拌等,是21世纪家庭餐桌上的一道美味佳肴,常食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有很好的食疗保健作用。

将景天三七制成胶囊,可有效解决植物因季节而供应不足的情况,景天三七胶囊为为灰黄色或棕黄色的粉末的胶囊;味苦而微甜。可以用啦治疗止血,消肿,定痛。用于各种出血病症。治吐血、衄血、外伤出血、筋骨伤痛、咯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牙龈出血、消化道出血、子宫出血、心悸、烦躁失眠。在这里需要提醒各位,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