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7-02-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大家生活压力的增大,工作的闲暇继续学习的朋友大有人在,而长期的劳累使身体处于疲乏状态,况且现在生活节奏的紧凑,应酬的增加,导致很多人的体质变得越来越差,免疫力下降,血压的升高,枸杞具有治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目昏多泪,虚劳咳嗽,消渴,遗精等作用,枸杞是我们常吃的一种养生食物,除了生食外还可以泡水喝,今天就与大家讲讲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

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

枸杞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枸杞子擅长明目,所以俗称“明眼子”。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著名方剂杞菊地黄丸,就以枸杞子为主要药物。民间也习用枸杞子治疗慢性眼病,枸杞蒸蛋就是简便有效的食疗方。枸杞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可以补气强精、滋补肝肾、抗衰老、止消渴、暖身体、抗肿瘤的功效。能够调节血糖,降低血压,防治高血压、心脏病、动脉硬化等症。枸杞子还有兴奋大脑神经、兴奋呼吸、促进胃肠蠕动等作用。

枸杞子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但服用过程,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枸杞子含甜菜碱、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钙、磷、铁等成分。对人体健康有益,但是要注意把握用量。过量食用枸杞子会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红胀不舒服等枸杞子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以上就是关于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介绍,由于枸杞子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