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葵种植的方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文章中我们已经多次提到它,它是新晋蔬菜、功效卓著,我第一次见它,还是在火锅店里,店员介绍它的多种功效,那会只觉得好神奇,后来接触的时间长了,越来越为它的功效折服;它是黄秋葵,可以深加工成花茶、饮料、胶囊;美国人叫它“植物黄金金秋葵”,是降血糖的良药;中国栽培不多,市场潜力巨大;下面,就来介绍下黄秋葵种植的方法是什么。

黄秋葵种植

黄秋葵,喜温,耐热,不耐霜冻。种子发芽、生长发育适温25~30℃,12℃以下发芽缓慢,开花结果期最适温度26~28℃,温度低于17℃影响开花结果,气温低于14℃生长不良。黄秋葵喜光,不仅要求光照时间长,而且要有一定的光照强度,光照充足,有利于生长发育,座果率高,果实发育快,产量高,品质好。黄秋葵耐旱、耐湿、不耐涝,结果期要求水分充足,黄秋葵对土壤适应性广,忌连作,也不宜选果菜类作物为前茬。

黄秋葵在播种时需要播前浸种12小时,后置于25~30℃下催芽,约24小时后种子开始出芽,待60%~70%种子"破嘴"时播种。播种以穴播为宜,每穴3株,穴深2~3厘米。各地应在终霜期过后,适时播种,先浇水,后播种,再覆土2厘米左右。幼苗出土后,气温较低,应连续中耕2次,提高地温,促进缓苗。第一朵花开放前加强中耕,以便适度蹲苗,以利根系发育。

开花结果后,植株生长加快,每次浇水追肥后均应中耕,封垄前中耕培土,防止植株倒伏。黄秋葵从播种到第一嫩果形成约需55天左右。以后整个采收期长达90~120天。黄秋葵商品性鲜果采摘标准以果长8~10厘米,果外表鲜绿色,果内种子未老化为度。一般第一果采收后,初期每隔2~4天收一次,随温度升高,采收间隔缩短。8月盛果期,每天或隔天采收一次。由于黄秋葵果实属于木质柄,无法徒手折断,采收果实必须使用枝剪,这样才不伤手也不伤害果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