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汁的做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胡萝卜,众所周知,它是一种富含维生素和胡萝卜素的非常有营养的一种根食性蔬菜,胡萝卜每100克鲜重含1.6712.1毫克胡萝卜素,含量高于番茄的5~7倍,食用后经肠胃消化分解成维生素A,能防治夜盲症呼吸道疾病,可炒食、煮食、生吃、酱渍、腌制等,耐贮藏,分布于世界各地,中国南北方都有栽培,产量占根菜类的第二位,可抗癌,胡萝卜汁的做法是什么?


胡萝卜汁的做法

胡萝卜汁以胡萝卜为主要原料,可以加一些糖或者蜂蜜作料,即可口又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胡萝卜汁不仅可以补充人体所必须的维生素A,还能预防癌症高血压等疾病,并且对眼睛特别好。做法一制作材料:主料:胡萝卜150,鸡蛋50克。调料:蜂蜜5,香油3克。制作流程1、将胡萝卜搅碎取汁;2、将水烧开;3、将鸡蛋打碎,倒入沸水中;4、再加入胡萝卜汁、蜂蜜、香油。做法二1、胡萝卜五百公克,切成适量大小,置于研钵中捣碎成泥状。 2、以纱布包之,榨挤出汁液。3、加入一大匙蜂蜜于胡萝卜汁中即成。其实用榨汁机比较方便,榨时可加适量水。 可以加热。做法三原料:2橙子3个胡萝卜。做法:将橙子去皮,胡萝卜擦洗干净。榨汁后立即饮用。如果你觉得汁太甜,可以加入一些薄荷叶

主要功效:食疗价值: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在肠道中经酶的作用后可变成人体所需的维生素A,人体缺乏维生素A,易患干眼夜盲证,易引起皮肤干燥,以及眼部、呼吸道、泌尿道、肠道粘膜的抗感染能力降低。儿童缺乏维生素A,牙齿和骨骼发育还会受到影响。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胡萝卜中含有一种能够降低血糖的成分。将胡萝卜经石油醚提取后可得到一种不定型的黄色物质,对动物和人都有明显的降低血糖作用。此外,人若每天服三次胡萝卜汁,可降低血压,并有抗肺癌作用。英国癌症研究会主席理多尔认为,吸烟者常吃些胡萝卜,癌症发病率比不吃胡萝卜者会明显下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