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甲胶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2-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龟甲胶,是由龟甲添加其它的辅助材料通过特殊的工艺制作而成的胶装物质,龟甲胶主要有滋阴和养血的作用对于一些阴虚,盗汗,血虚的患者有很好的疗效,龟甲胶的兴味还有功效跟龟甲是相同的,龟甲胶有很好的止血的效果对一些重度贫血的患者有很好的作用,有一些阳虚胃寒的患者可以食用阿胶龟甲胶鹿角胶三种胶,一起使用效果非常的好,龟甲胶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龟甲胶的功效与作用

龟甲胶是龟甲经过长时间的煎煮,通过浓缩形成的一种固体胶性味咸,性凉。是有很好的效果。龟甲胶可以滋阴壮阳,益气养血。对于容易梦呓磨牙,骨蒸盗汗,阴虚潮热,腰膝酸软的体虚,精血亏损和阳气不足的表现,吃龟甲胶可以有效的缓解这些症状。但是对于那些脾胃虚弱、经常呕吐泄泻、腹胀便溏、咳嗽痰多的人就要慎用了,要服用的话一定要在咨询过医生之后,根据医生的指导决定能不能用龟甲胶,能用多少;还有,孕妇要禁用,不然容易滑胎。龟甲胶主要是龟甲通过煎熬制成的膏状的固体胶体,断面光亮,成深褐色。龟甲胶的性味和龟甲是同样的功效,龟甲胶主要治疗身体酸软,容易盗汗,阴虚潮热的症状,特别适宜在冬令的时期进补补填精有很大的功效,可以和阿胶一起煎制服用,但是如果是体热的人,就不要服用阿胶了,由于阿胶是热性的,建议具有脾胃虚弱,呕吐腹泻的现象的人不要服用。

注意事项凡脾胃虚弱,呕吐泄泻,腹胀便溏、咳嗽痰多者慎用。本品宜饭前服用。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小儿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服药二周或服药期间症状无改善,或症状加重,或出现新的严重症状,应立即停药并去医院就诊。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