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贝粉炖雪梨的做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吃食,我们都比较感兴趣,相信很多爱好美食的人,都会自己动手下厨试验一把,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味道就更美妙了;这里要向各位吃货朋友们介绍的,是川贝粉炖雪梨;它不仅美味,而且还具有止咳功效,尤其适用于久咳不止的患者,是有止咳作用的;因为,川贝润肺除燥、止咳,而雪梨有清肺、增强止咳祛痰作用;下面,就来看看川贝粉炖雪梨的做法是什么。

川贝粉炖雪梨的做法

首先,雪花梨、冰糖10克/每只梨的量。 川贝粉2克/每只梨的量。 枸杞3克/每只梨的量。把雪花梨削去皮、用小刀去掉上层约1/5的顶部,用小勺挖去梨核。把雪梨清理干净后放入冰糖。把枸杞和川贝粉分别放入梨心,添满凉白开。盖好汤盅盖后上屉蒸1--1.5小时,如果不方便的话也可以把雪花梨切碎,加配料后用高压锅压30分钟。

因为冰糖有润肺、止咳、清痰、和去火的作用;川贝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用于肺热燥咳、干咳少痰、阴虚劳嗽、咯痰带血;功能治虚劳咳嗽、吐痰咯血、心胸郁街、肺痿、肺痈、喉痹、乳痈;川贝母入肺、心经,有化痰止咳,清热散结的作用,也可以用川贝母颗粒。

可见,川贝炖雪梨的确有止咳的效果。不过,川贝炖雪梨并不能治任何咳嗽的。如果是热气引起的咳嗽,炎症等,可以用川贝炖雪梨;但是如果是受了风寒引起的气管炎和咳嗽,那么就不适宜了。一般来说川贝属于冷性的,因而你是热咳就事得其反了。长期使用对人体没得坏处,但长期服用对身体来讲,将产生抵抗能力 ,过段时间以后服用就无效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