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藿香正气液价格有没有什么变化呢

    发布时间:2017-02-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在夏天最热的时候,总会在包包里放上两样东西,一样是水,一样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藿香正气液,藿香正气水,中成药名,为祛暑剂,具有解表化湿,理气和中之功效,用于外感风寒、内伤湿滞或夏伤暑湿所致的感冒,症见头痛昏重、胸膈痞闷、脘腹胀痛、呕吐泄泻;肠胃型感冒见上述症候者,那么,常用的藿香正气液价格有没有什么变化呢?

藿香正气液价格

藿香正气液方中以藿香芳香化湿,理气和中,兼表解是主药。以紫苏叶、白芷发表解汗,并增强藿香理气散寒之力为辅药。佐苍术、厚朴、大腹皮燥湿除满;陈皮,生半夏行气降逆,和胃止呕;配桔梗开胸膈;用茯苓、甘草健脾利湿,加强运化功能。各药配合,使风寒得解,湿滞得消,气机通畅,胃肠调和。共奏解表化湿,理气和中之效。

注意事项: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饮食宜清淡。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吐泻严重者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本品含乙醇(酒精)40%~50%,服药后不得驾驶机、车、船、从事高空作业、机械作业及操作精密仪器。严格按用法用量服用,本品不宜长期服用。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对本品及酒精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本品性状发生变化时禁止服用。

藿香正气口服液保质期2年。市场价太极制药产的藿香正气口服液每盒要卖六元,亚东制药的卖十元,每盒五只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