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不留行片吃多久见效

    发布时间:2017-02-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王不留行,这是一种因善于行血而十分有名,它有活血,消除肿胀,催生等等的作用,王不留行,为石竹科植物麦蓝菜的干燥种子,具有活血通经,消肿止痛,催生下乳的功能,主治月经不调,乳汁缺乏,难产,痈肿疔毒等症,是临床常用下乳的重要药,广泛分布于我国的东北、华北、华东、西北及西南各地,主产于河北、山东、辽宁、黑龙江等地,以河北省产量最大,在陕西省低山、麦田内或农田附近生长,为常见的杂草,王不留行片吃多久见效?


王不留行片吃多久见效

王不留行的功效:行血通经,催生下乳,消肿敛疮。治妇女经闭,乳汁不通,难产,血淋,痈肿,金疮出血。通经下乳:用于经闭及乳汁不下。王不留行治乳汁多而不通;如乳汁少之虚证,则需配用补益气血之药。活血消肿:用于瘀血肿块及疮痈肿毒。王不留行的作用:王不留行味苦,性平;归肝、胃经;入血分,直而不守;具有活血通经,下乳消痈,利尿通淋;主治血瘀痛经,经闭,乳汁不通,乳痈疮肿,淋症,小便不利。也可以用来作耳针的材料,点压耳穴。复方王不留行片主要适用于产后气血亏损,乳汁不通、不下或少乳痛,乳肿等症状。此药对下奶效果很好。每日3次,每次4片,一般1-2天内可有明显效果。

副作用:传统文献《本草纲目》:无毒。临床观察无毒。在常规剂量内水煎服没有不适反应。长期服用或大剂量(30g以下)服用也没有明显副作用。王不留行有抗着床、抗早孕作用和收缩子宫作用,古代有治疗难产的记载。因此孕妇还宜忌用。和合宜忌《本草经疏》:孕妇勿服。《本草汇言》:失血病、崩漏病并须忌之。不良反应及治疗:近年报导内服王不留行煎剂致光敏性皮炎1例,临床表现为日光下引起面部、眼睛及双手明显水肿性皮炎,经对症治疗恢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