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观察青皮甘蔗的图片

    发布时间:2017-02-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这世上存有一种只能嚼其滋味,而不能吞咽其中的东西,但就是有众多的人们喜欢嚼其滋味的这一感觉,这种东西就是甘蔗,青皮甘蔗,甘蔗属,多年生高大实心草本,根状茎粗壮发达,秆高3-5(-6)米,中国台湾、福建、广东、海南、广西、四川、云南等南方热带地区广泛种植,甘蔗适合栽种于土壤肥沃、阳光充足、冬夏温差大的地方,甘蔗是温带和热带农作物,是制造蔗糖的原料,且可提炼乙醇作为能源替代品,全世界有一百多个国家出产甘蔗,最大的甘蔗生产国是巴西、印度和中国,那么我们一起观察青皮甘蔗的图片。

青皮甘蔗的图片

从图片所可以看出,甘蔗是一种一年生或多年生热带和亚热带草本植物,属C4作物。甘圆柱形茎直立、分蘖、丛生、有节,节上有芽;节间实心,外被有蜡粉,有紫、红或黄绿色等;叶子丛生,叶片有肥厚白色的中脉;大型圆锥花序顶生,小穗基部有银色长毛,长圆形或卵圆形颖果细小。

甘蔗是多年生高大实心草本。根状茎粗壮发达。秆高3-5(-6)米。直径2-4(-5)厘米,具20-40节,下部节间较短而粗大,被白粉。叶鞘长于其节间,除鞘口具柔毛外余无毛;叶舌极短,生纤毛,叶片长达1米,宽4-6厘米,无毛,中脉粗壮,白色,边缘具锯齿状粗糙。

圆锥花序大型,长50厘米左右,主轴除节具毛外余无毛,在花序以下部分不具丝状柔毛;总状花序多数轮生,稠密;总状花序轴节间与小穗柄无毛;小穗线状长圆形,长3.5-4毫米;基盘具长于小穗2-3倍的丝状柔毛;第一颖脊间无脉,不具柔毛,顶端尖,边缘膜质;第二颖具3脉,中脉成脊,粗糙,无毛或具纤毛;第一外稃膜质,与颖近等长,无毛;第二外稃微小,无芒或退化;第二内稃披针形;鳞被无毛。

甘蔗为喜温、喜光作物,年积温需5500℃-8500℃,无霜期330d以上,年均空气湿度60%,年降水量要求800-1200mm,日照时数在1195小时以上。集中在中亚热带、南亚热带和热带季风气候区中。其中最适宜种植气候区,基本上都位于北纬24°以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