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方鳖甲软肝片的简介

    发布时间:2017-02-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的人可能会有疑问,活动物的壳有何用处,不是将其里面的肉吃完就好了吗,事实上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有些活动物的壳却是治病良药,鳖甲,中药名,为鳖科动物鳖的背甲,全年均可捕捉,以秋、冬二季为多,捕捉后杀死,置沸水中烫至背甲上的硬皮能剥落时,取出,剥取背甲,除去残肉,晒干,分布于等地,具有滋阴潜阳,退热除蒸,软坚散结之功效,常用于阴虚发热,骨蒸劳热,阴虚阳亢,头晕目眩,虚风内动,经闭,癥瘕,久疟疟母,那么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复方鳖甲软肝片的简介。

复方鳖甲软肝片

复方鳖甲软肝片,软坚散结,化瘀解毒,益气养血。用于慢性乙型肝炎肝纤维化,以及早期肝硬化属瘀血阻络、气血亏虚兼热毒未尽证。症见:胁肋隐痛或胁下痞块,面色晦暗。脘腹胀满,纳差便溏,神疲乏力,口干且苦,赤缕红丝等。成份:鳖甲(制)、莪术、赤芍、当归、三七、党参、黄芪、紫河车、冬虫夏草、板蓝根、连翘。本品为棕色至棕褐色片;味微苦。

功能主治:软坚散结,化瘀解毒,益气养血。用于慢性乙型肝炎肝纤维化,以及早期肝硬化属瘀血阻络、气血亏虚兼热毒未尽证。症见:胁肋隐痛或胁下痞块,面色晦暗.脘腹胀满,纳差便溏,神疲乏力,口干且苦,赤缕红丝等。每片重0.5g。用法用量:口服,一次4片,一日3次,6个月为一疗程,或遵医嘱。不良反应:偶见轻度消化道反应,一般可自行缓解。孕妇禁用。

药理作用:经动物肝纤维化模型治疗试验结果显示,对肝纤维化早期有明显阻断作用,并有抑制贮脂细胞增殖,减少胶原蛋白合成,降低胶原蛋白在DISSE腔过量沉积及溶解和吸收已形成的肝纤维化作用,还可有效地抑制肝纤维化的表达。试验还显示,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细胞吞噬功能作用。

毒理研究:急性毒性实验,按最大耐受量给小鼠一日分两次灌胃给药,小鼠未见急性毒性反应。长期毒性实验,给大鼠灌胃6个月,无明显毒性作用和不良反应。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