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土田七是什么的介绍

    发布时间:2017-02-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今人们的身高体重不可与之前同日而语,这都得益于众多助于成长的药物的出现,比如说土田七,中药名,为姜科土田七属植物土田七的块根和根茎,植物土田七,分布于云南、广西、广东、福建,印度、锡金也有分布,具有散瘀消肿,活血止血之功效,主治跌打损伤痛,虫蛇咬伤,风湿骨痛,吐血,衄血,月经,那么我们就来看看有关土田七是什么的介绍。

土田七

药材性状:本品根茎略呈块状,近木质化,表面灰棕色;根数条,圆柱形或略带圆锥形,粗细不等,质硬,断面类白色或暗棕色,肉质,干后质疏松。茎圆柱形,长15~45厘米,直径2~5毫米,表面青绿色或暗绿色;质脆,易断,断面中空。叶互生,叶片皱缩,多脱落,完整叶片宽披针形至倒披针形,长4~8厘米,宽1~2厘米,灰绿色或灰棕色。边缘有不整齐锯齿或全缘。聚伞花序顶生,花黄色,气微,味微涩。以身干、色灰绿、无杂质、花多者为佳。

药理作用:10%土三七注射液对血小板超微结构的影响与凝血酶类似。菊三七碱有抗疟作用,赤能引起家兔和大鼠肝细胞坏死。性味味甘;微苦;性温。功能主治:止血;散瘀;消肿止痛;清热解毒。主吐血;衄血;咯血;便血;崩漏;外伤出血;痛经;产后瘀滞腹痛;跌打损伤;风湿痛;疮痈疽疔;虫蛇咬伤。

食用价值及方法:全草入采收加工 夏、秋二季采挖,除去杂质及泥沙,沸水中略烫,晒干或鲜用。营养成分:土三七每百克嫩茎叶含水分87 克,蛋白质2.1 克,脂肪0.7 克,碳水化合物8 克,钙315 毫克,磷39 毫克,铁3.2 毫克,胡萝卜素2.54 毫克,维生素B10.05 毫克,维生素B20.07 毫克,尼克酸0.9 毫克,维生素C90 毫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