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小米哪里产的好吃

    发布时间:2017-02-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国家哪里生产的小米最好吃的,应该是非常多的人所关心的,我们都知道小米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一般是体虚的时候首选的补养品,中国古称小米稷或粟,亦称作粱,中国北方通称谷子,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属禾本科,为禾本科植物粟加工去皮后的成品,米粒颗粒很小,呈黄色或黄白色,质地较硬,制成品有甜香味,是中国北方人民的主粮之一,因其粒小,直径2毫米左右,故名小米,黄小米哪里产的好吃?


黄小米哪里产的好

小米是由野生的"狗尾草"选育驯化而来的。经过多年人工除草的选择,谷子地里的杂草样子非常像谷子,尤其幼苗时期,叫做“莠”,成语“良莠不齐”则是由此产生。沁州黄小米是中国山西出产的小米,也是四大名小米之一,这个地方品牌的小米营养价值丰富,含蛋白质、脂肪及维生素,除食用外,还可酿酒、制饴糖。小米蛋白质含量比大米高。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都不低于稻、麦。还含有一般粮食中不含有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粮食之首。中国“四大名小米”:沁州黄、金小米、龙山小米、桃花小米。都是非常好吃的小米产地,但是那个地方的小米最好吃,什么牌子的小米最正宗,要看产地气候条件一分高下。四大名小米产地一个山西一个河北两个山东:分别为山西沁州(沁县)的黄小米(沁州黄)、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马庙镇的金米(金小米)、山东省省会济南章丘县的龙山米(龙山小米)。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桃花乡刘家沟村的桃花米(桃花小米)。

小米属谷类,禾本科。是谷子的脱壳产物。谷子性喜温暖,适应性强,既耐干旱、贫瘠,又不怕酸碱,在我国南北干旱、贫瘠山区都有种植。以此论,中国最好的小米在山西。最基本的条件是小米色泽金黄,颗粒光洁,米胶长度和米汤固形物含量高,粘性大。最好吃的小米应包含以下几个条件:1.生长在良好的自然环境中。产出地是最好大陆性季风气候,这样的地方多季风,少降水,富日照,辐射强,昼夜温差大,作物生长季节光照充足。可保证小米中富含蛋白质、糖类、脂肪、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与钙磷、铁等营养成分。2.纯天然,无污染,最好是经过国家有机产品认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