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豆怎么吃营养最高

    发布时间:2017-02-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提到纳豆的来源啊、发展过程啊、营养啊、使用步骤、注意事项啊等等情况,不少人是一无所知,至于纳豆对人体有哪些保健作用,更是一头雾水,查看有关资料得知,目前,纳豆不仅成为风靡于日本的一种保健食品,而且在全世界,尤其是整个东南亚,人们对纳豆的作用高度认可,食用者众多, 下面呢,就让我们来一起认真探讨一下,纳豆怎么吃才能使其营养价值发挥到最高。


纳豆怎么吃

什么是纳豆? 纳豆分为传统和现代两种。从外观上看,传统纳豆像是用水泡过的黄豆,表面有些皱褶。在冷冻状态下,外层有薄薄的白霜。用筷子搅拌,能拉出有长长的丝。闻一闻,有点类似臭豆腐,吃到嘴里,黏黏的,有点苦。 现代纳豆则克服传统纳豆的种种缺点,以服用方便、无异味、配方合理、功效突出,受到人们的喜爱。 原来,传统纳豆是大豆经过纳豆菌发酵的一种保健食品,源于中国,盛产于日本。纳豆初始于中国的豆豉,类似中国的发酵豆、怪味豆。 

大约在奈良、平安时代,纳豆最初是僧侣们吃的食物,后来演变为日本皇室、贵族、武士的御用营养品。江户时代,纳豆开始走向民间,特别是东京一带,沿街叫卖纳豆的比比皆是。曾有这样一个描述,“乌鸦有不叫的时候,但没有纳豆不来卖的日子。” 日本人称纳豆为“唐纳豆”或“咸纳豆”,并将其作为营养食品和调味品。主要食用的是咸纳豆与拉丝纳豆。传统纳豆因为有怪味,保质时间短,服用不方便,曾遭到不少人的拒绝。现代纳豆采用胶囊剂型,避免了活性成分流失,有利于人体吸收,还具有服用方便的特点;根据人体需要,现代纳豆还加入了、、、决明子等中药,可以降压、调血脂,使功效更为突出,营养更为全面。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