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魂草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2-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还魂草,从其字面意思上来看,是还魂的,是让人复活的,这种说法就会有些失实了,还魂草又名金钗、铁皮石斛,还魂草是中草药卷柏的别名之一,还魂草系兰科石斛属植物之一,还魂草功能主治:活血通经,主治经闭;症瘕;跌打损伤;腹痛;哮喘;吐血;便血;尿血;衄血,注意:孕妇禁服,还魂草生态环境:还魂草生于向阳山坡或岩石缝内,多生于向阳的干旱岩石缝中,还魂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还魂草的功效与作用

还魂草的功效与作用:抗癌作用,还魂草对化学抗癌剂或放射治疗敏感瘤均有效;常用于绒毛膜上皮癌,恶性葡萄胎、鼻癌、肺癌、肝癌。试验证明:卷柏全草的热水提取物,用总细胞容积法测定,对小鼠肉瘤-180%抑制率为61.2%,乙醇提取物的抑制率为18.6%;本品体内实验,对小鼠艾氏腹水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并能延长移植肿瘤动物的寿命。其同科植物石上柏(深绿卷柏)体外实验,亦有较高的抗癌活性的作用。临床实践观察:对瘤体较小的癌肿疗效最好。

止血作用,还魂草炒用具有止血作用。用于尿血,牙龈出血,刀伤出血,便血,消化道出血,吐血咯血等症。抑菌作用,100%还魂草煎剂用平板打洞法,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有抑制作用。解痉作用,还魂草所含的芹菜甙元对平滑肌有中度解痉作用。经豚鼠和大鼠实验表明还有较弱的抗胃溃疡作用。活血通经,还魂草用于妇女因气血不足引起的经闭痛经。益气止咳,还魂草用于气虚引起的咳嗽,气喘哮喘。活血化瘀,还魂草治疗跌打损伤,外伤出血,骨折疼痛等。强身补气,

还魂草治疗脱肛,头中风眩,痿蹶,强阴益精。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