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起眼的鳖甲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2-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南方人都爱吃甲鱼,甚至在人生的许多重要的酒宴上都把甲鱼当成一道很好的菜色,但是,甲鱼吃完后,你是否有注意到剩下的鳖甲呢? 鳖甲为鳖科动物的背甲,醋制具有收敛、解毒、散瘀止痛的作用;醋制还能增强药物入肝消积,软坚散结的作用, 鳖甲主要含胶质以及多种无机元素类等成分,那么,毫不起眼的鳖甲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鳖甲的功效与作用

鳖甲胶质类鳖甲含动物胶质、角蛋白、天冬氨酸、丝氨酸、谷氨酸、甘氨酸、丙氨酸17种氨基酸等,无机元素类有铁、铜、锌、镁、磷、铬、锰、铝、硒、碘等。尚含维生素D、脂肪、糖类等成分。

能提高免疫功能,可促进免疫球蛋白形成,延长抗体存在时间。能抑制动物结缔组织增生。对动物肝损伤有保护作用,对肝损伤引起的贫血有缓解作用,并能促进动物肝内蛋白的合成,增加血浆白蛋白的含量。对小鼠移植性肿瘤有抑制作用,对肝癌细胞有抑制作用。

治疗慢性感染、结核病、肿瘤等疾病引起的低热。治疗慢性肝炎、早期肝硬化、肝脾肿大。用于肿瘤手术后、放疗后,继续治疗以扶正抗癌。

鳖甲有抑制结缔组织增生、散结消肿的作用,可提高抗肿瘤的免疫能力,适合癌症患者使用。以鳖甲熬制而成的鳖甲胶,可滋阴散结、强健筋骨,能有效地消除痨热、散淤血、消脾肿,常用于改善和缓解淤血经闭、瘕积聚、久疟等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