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苏油还有哪些其他的作用呢

    发布时间:2017-02-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烧菜的时候需要加入很多的配料,让菜的味道更加的好吃,其中就包括我们的紫苏等,但是你有没有用过紫苏油呢?全称叫紫苏籽油,是以紫苏籽为原料经过低温提取的食用油,含的а-亚麻酸是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它在人体中转化为代谢必要的生命活性因子DHA和EPA(植物脑黄金),不含胆固醇,对人体具有更显著的保健功能和医药功效,那么,紫苏油还有哪些其他的作用呢?

紫苏油

降血脂作用:紫苏籽油可以控制人体内血小板凝聚,降低血液中的中性脂质,清除胆固醇,防止血栓形成。经科学实验证明,为目前已知植物油类中a—亚麻酸含量最高的植物油,享有陆地上的深海鱼油美名。

提高记忆力:a—亚麻酸所合成的DHA大量存在于大脑皮层,视网膜和生殖细胞中,促使脑神经细胞突触生长,改善记忆力。

抗衰老功能:摄取紫苏籽油可明显提高红细胞中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的活力,对延缓机体衰老有明显作用。

抗过敏作用:研究证明,给小白鼠喂饲紫苏籽油,可以使引起过敏的物质白三稀和中间体血小板凝集活化因子(PAF)的产生量明显减少,其中含有迷失香酸是一种芬酸化合物,具有抗凝血、抗菌消炎、抗病毒等活性,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抑制过敏性反应。

抗癌作用:紫苏籽油能明显抑制化学致癌剂DMBA所致乳腺癌的发病率,还可降低结肠网膜鸟氨酸脱羧酸的活性,抑制结肠癌的发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