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古方红糖的简单介绍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们总嗜爱于在亲近之人身体抱恙之时劝其多喝水,然而却不曾依照不同情况而配置不同的中药来泡水,比如说红糖,红糖指带蜜的甘蔗成品糖,甘蔗经榨汁,浓缩形成的带蜜糖,红糖按结晶颗粒不同,分为片糖、赤砂糖、红糖粉、碗糖等,因没有经过高度精练,几乎保留了蔗汁中的全部成分,除了具备糖的功能外,还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铁、锌、锰、铬等,营养成分比白砂糖高很多,著名红糖产地有广西桂林恭城瑶族自治县,云南等地,那么我们就来看古方红糖的简单介绍。

古方红糖

古方红糖为块状红糖,它采用传统的“直风灶”或“连环锅”熬制,与常见的颗粒状赤砂糖有明显区别。它通过把甘蔗体内的果糖、还原糖、葡萄糖、糖蜜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微量元素等都进行结晶,是一种混合物,为多元糖。

古方红糖的制作原理和现代制糖方法有着本质的区别,现代制糖方法的目的是为了从甘蔗中提纯蔗糖(C12H22O11),其他的物质都通过化学方法处理掉了,所以现代制糖生产出来的产品蔗糖纯净度在99。9%以上,是自然界中纯度最高的碳水化合物。制糖的目的是要把甘蔗中的所有糖分进行结晶,是一种多元糖,甘蔗是一个奇妙的“生物制造工厂”,甘蔗在成熟后,其体内除了蔗糖外,还有果糖、还原糖、葡萄糖、糖蜜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微量元素等,还含有人体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苹果酸、叶酸、核黄素、胡萝卜素、烟酸和微量元素锰、锌、铬等各种元素。

原子荧光光谱仪测定,发现红糖含有十分丰富的微量元素成分,其中有些微量元素具有强烈刺激机体造血的功能。因此,以前的人常用红糖给产后的妇女补养身体,看来是非常有道理的。

功效:古方红糖中所含有的葡萄糖、果糖等多种单糖和多糖类能量物质,可加速皮肤细胞的代谢,为细胞提供能量。古方红糖中含有的叶酸、微量物质等可加速血液循环、增加血容量的成分,刺激机体的造血功能,扩充血容量,提高局部皮肤的营养、氧气、水分供应。

古方红糖中含有的部分维他命和电解质成分,可通过调节组织间某些物质浓度的高低,平衡细胞内环境的水液代谢,排除细胞代谢产物,保持细胞内、外环境的清洁。古方红糖中含有的多种维他命和抗氧化物质,能抵抗自由基,重建和保护细胞基础结构,维护细胞的正常功能和新陈代谢。古方红糖中含有的氨基酸、纤维素等物质,可以有效保护和恢复表皮、真皮的纤维结构和锁水能力,强化皮肤组织结构和皮肤弹性,同时补充皮肤营养,促进细胞再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