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大蒜应该怎么制作呢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南方人喜欢在粮食收获吃不完的时候,做成各种爽口小菜,比如腌制的萝卜片和醋泡大蒜,大蒜的作用,可以杀菌消炎,可以保护心血管系统,可以抗肿瘤,是血管清道夫,降血脂,抗动脉硬化大蒜有效成分能显著降低高脂血症家兔血脂,提示大蒜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蒜的很多作用都是由于它的体内有蒜氨酸和蒜酶这两种有效物质,而这两种物质在加热后,作用会大大降低,所以生吃才会发挥它的功效,那么,醋泡大蒜应该怎么制作呢?

醋泡大蒜

鲜蒜头100千克、盐10千克、红糖20千克、五香粉少许,陈醋适量(以能够没过新蒜为宜)。选用整齐、肥大、皮色洁白、新鲜的蒜头。去掉须根,剥去老蒜皮,留下一二层皮能隐约见到橘子瓣似的蒜瓣,洗净沥干水分。在洗净晾干的坛子里放入控干的蒜头,码放匀实后,放入红糖、五香粉和少许食盐,放盐的目的就是协调糖和醋的作用,而且使口感更好,甜而不腻。

然后擦干净坛口,包上两层保鲜膜,再盖上盖子,放在荫凉的角落里,有时间就拿起坛子上下摇动几下,为的是糖醋均匀泡得透,糖醋蒜味道好。约一个月后,待蒜头泡成琥珀色,油亮亮的,逗人食欲,便可端上饭桌了,吃上一口,又香又脆,酸甜适口,回味无穷。

提醒:糖醋蒜一定要采用新鲜的嫩大蒜来腌制,五月过后的蒜皮有些老,口味偏差。新蒜腌制一个月就可以吃了,时间越久越好吃。泡好的糖醋蒜只要不被污染,可以存放很久,所以每次取食时,一定要用干净无水的筷子,避免糖醋汁被污染而变质。另外,腌蒜的汁也可以用来调味,烧鱼或烧肉时,加一点糖蒜汁,味道也很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