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蒌皮都有什么功效主治?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知道,经过了数千年的岁月的证明,中药已经被很多人所接受,随着它的使用越来越广泛,越来越普及,很多中药已经走进了人们的生活,被人们所熟知,大部分的中药都是植物,而同一株植物的不同部分可能都可以入药,并且作用也有一些不同的地方!瓜蒌是我们熟知的一种中药,但是我们今天要来讨论的是瓜蒌皮,瓜蒌皮都有什么功效主治?

瓜蒌皮

瓜蒌皮,又栝楼皮,中药名。为葫芦科植物栝楼及中华栝楼的果皮。栝楼分布于华北、中南、华东及辽宁、陕西、甘肃、四川、贵州、云南。中华栝楼分布于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江西、湖北西南部,四川东部、贵州、云南东北部。

取成熟的瓜蒌果实(秋季),用刀切成2-4瓣至瓜蒂处,将种子和瓤一起取出,平放晒干或用绳子吊起晒干制成中药瓜蒌皮。瓜蒌常生长于海拔200-1800m的山坡林下、灌丛中、草地和村旁田边、或在自然分布区内,广为栽培。

瓜蒌皮为丝状片,皮外侧橙黄色或红黄色,有光泽,内侧淡黄白色。味淡,微酸。炒栝楼皮黄棕色,略带焦斑。蜜栝楼皮黄红色,有光泽,味甜。瓜蒌皮都有什么功效主治呢?瓜蒌皮味甘、微苦,性寒。归肺、胃经。可以清肺化痰,利气宽胸散结。主治肺热咳嗽,胸胁痞痛,咽喉肿痛,乳癖乳痈。使用的时候注意脾虚者慎服,同时瓜蒌反乌头,不可同方而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