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鲜皮种子的价格走势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种子总是被冠以爱和希望的名义,那么白鲜皮这一看就跟一种皮肤病有点相似,其实它就是一种资源有点短缺的植物,它的野生资源匮乏,作为野生资源,药用白鲜皮的产量急剧下降,主产区不能提供充足的大货供应市场,次产区也年年萎缩,化整为零,朝鲜边贸口岸来货越来越少,社会库存量也较薄弱。市场经营者和饮片厂现在不得不吃库存,导致社会库存逐渐减少,白鲜皮种子的价格走势怎么样?

白鲜皮种子

另外由于白鲜皮对治疗性病及清热燥湿、风湿尿赤等方面药用效果好,社会需求量有增无减,用量越来越大。产新时期各大药厂前来采购者较多,投料日益增加,目前已经突破5000吨的年药用量,白鲜碱、茵芋碱及崖椒碱的混合物能降低肾上腺素对豚鼠精囊的作用,茵芋碱能使肌肉麻痹,并可因累及心肌而引起哺乳动物血压进行性下降。茵芋碱能提高横纹肌的张力,加强脊髓反射的兴奋性,葫芦巴碱药理活性弱,但早年有报告其在神经肌肉标本能降低神经的时值,对肌肉的时值则先降低后增加,此外,葫芦巴碱有一定抗癌作用,12.5mg/kg能使P388白血病小鼠生命延长31%。

清热燥湿,祛风解毒。用于湿热疮毒、黄水淋漓、湿疹、疥癣疮癞、风湿热痹、黄疸尿赤,白鲜皮可祛风,燥湿,清热,解毒,白鲜皮治风热疮毒,疥癣,皮肤痒疹,风湿痹痛,黄疸,配白蔹,清热解毒,祛湿止痒,敛疮生肌。主治湿热疮疡,痈疮肿毒,皮肤瘙痒,烧烫伤等。白鲜皮苦寒,鲜毒清热之力强,并能止痒;白蔹苦辛,能消肿敛疮,并具生肌之效,两药合用解毒敛疮,生肌止痒作用增强。

综上所述:东北各产区白鲜皮产量呈下降的趋势,一年少于一年。朝鲜进口我国的白鲜皮总量年年呈下滑之态,近2年减至50%以上,导致各地药市白鲜皮价格节节升高。根据白鲜皮只采挖不种植完全依赖野生的因素,价格一年一个台阶是稳步上升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