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月季花茶对于我们有什么好处呢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都独爱种花,而有些人便选择了好养又美丽的月季,不仅作为观赏,月季花茶对于美容养颜也有很好的作用,月季花,为蔷薇科、蔷薇属植物,常绿或落叶灌木,常具钩状皮刺,枝直立,树干较开张,花常数朵簇生,单瓣,粉红色,微香,原产中国,栽培历史悠久,素有花中皇后之称,喜温暖和阳光充足环境,较耐寒,适应性强,自然花期5至11月,开花连续不断,月季花姿绰约、色彩艳丽、香味浓郁、花期特长、适应性广,是世界最主要的切花和盆花之一,那么,常喝月季花茶对于我们有什么好处呢?

月季花茶

临床报道,妇女出现闭经或月经稀薄、色淡而量少、小腹痛,兼有精神不畅和大便燥结等,或在月经期出现上述症状,用胜春汤治疗效果好。胜春汤的药物组成有:月季花10g、当归10g、丹参10g、白芍10g,加红糖适量,清水煎服。其汤味香甜,无难咽之苦,每次月经前3~5天服3剂,每次加鸡蛋一个同煮,其效可靠,不愧是调经、理气、活血的妙剂。

月季花与代代花合用,更是治疗气血不和引起月经病的良方。用月季花、代代花各15g,煎水服。月季花重活血,代代花偏于行气。二药为伍,一气一血,气血双调,其调经活血、行气止痛之功甚好。月季花茶的功效与作用主治妇女肝气不舒、气血失调、经脉瘀阻不畅,以致月经不调、胸腹疼痛、食欲不振甚或恶心、呕吐等症。

月季花茶具有消肿,解毒,止痒行气、行血活血、润肤之功效。月季花茶的功能主治:滞血瘀、月经不调、痛经、闭经、经来腹痛、血瘀肿痛症、血热风盛所致的皮肤瘙痒。

月季花茶的注意事项:血热、血虚者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