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新鲜的莲子怎么吃呢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每莲花的盛开的时候,都会有许多的人到荷塘边驻足观赏,也有很多的诗句和歌曲赞扬它的美,但莲子其实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价值,莲子,中药名,为睡莲科植物莲的干燥成熟种子,分布于我国南北各省,具有补脾止泻,止带,益肾涩精,养心安神之功效,常用于脾虚泄泻,带下,遗精,心悸失眠,这么多的好处,可是新鲜的莲子怎么吃呢?

莲子的吃法

生吃莲子;如果有外皮的话要先把外皮剥下,只留里面的果肉,就是白色的部分。清洗干净,放干净水中浸泡20分左右,会变得微软,如牙口不好的可以多泡一会。莲子的芯很苦,大家吃的时候记得去芯。莲子芯有去火的功效,可以泡水饮用。

莲子粥;很简单实用的家常粥。莲子50g,粳米100g。把莲子与粳米一同清洗干净。下锅,一起煮。煮到莲子非常烂糊的时候就可以了。

大枣莲子粥;一款可以养颜补血的粥。莲子30g,大枣适量(5-10)个就可以。粳米60g,把莲子、大枣、粳米、清洗干净,一同下锅煮。煮到莲子烂糊的时候可以放几粒冰糖,然后关火,晾凉就可以吃。

莲子心泡茶;新鲜的莲子心要先晒干,去火的功效是不错的。把莲子心直接晒干,不需要煮熟。莲子心晒干后泡茶喝,有很好的去热解毒功效。

绿豆莲子汤;夏天喝会很凉快解暑的,可以解毒散热。莲子50g,绿豆150g,冰糖适量,莲子可以事先泡好,这样容易煮烂。去芯莲子,绿豆一起清洗干净。加入适量水,用高压锅大火煮15-20分左右。等晾凉的时候,开锅,放些冰糖进去就可以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