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天科观音莲怎么繁殖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景天科观音莲,它也被称为长生草、佛座莲等等,这其实呢是一种以观赏叶子为主的景天科长生草属多年生肉质植物,植株具莲座状叶盘,其品种很多,叶盘直径从3厘米至15厘米都有,肉质叶匙形,顶端尖,叶色依品种的不同,有灰绿、深绿、黄绿、红褐色等,叶顶端的尖既有绿色,也有红色或紫色,也是近年来销量比较大的多肉植物之一,景天科观音莲怎么养呢?


景天科观音莲

景天科观音莲,一种以观叶为主的小型多肉植物,也是近销量比较大的多肉植物之一。喜欢温暖。不宜多浇水。其株形端庄,犹如一朵盛开的莲花,叶色富于变化,紫红色的叶尖极为别致,适合做中小型盆栽或组合盆栽。用不同造型的花盆栽种,其观赏效果也相差很大,用卡通型的花盆栽种,活泼可爱,深受孩子们的欢迎;用紫砂盆或青花瓷器盆种植,端庄大方,颇受中老年人的青睐;而栽于木质的小花盆,时尚自然,很受年轻人的喜爱。

景天科观音莲的繁殖方法主要有叶插,插穗,分株等,下面我们来介绍不同的繁殖方法:叶插:将完整的成熟叶片平铺在潮润的沙土上,叶面朝上,叶背朝下,不必覆土,放置阴凉处,10天左右从叶片基部可长出小叶丛及新根,将根系埋入土中。往后让它多晒太阳,适当浇水、施肥,渐渐地便会长成一棵茁壮的新株。插穗:可用单叶、蘖枝或顶枝,剪取的插穗长短不限,但剪口要干燥后,去掉下部叶片,再插入沙床。插后一般20天左右生根。插壤不能太湿,否则剪口易发黄腐烂,根长2-3厘米时上盆。也可用叶片扦插。分株:最好在春天进行。常用扦插繁殖。室内扦插,四季均可进行,以8-10月为更好,生根快,成活率高。插穗可用单叶、蘖枝或顶枝,剪取的插穗长短不限,但剪口要干燥后,再插入沙床。插后一般20天左右生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