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蛤蟆油的价格是不是很贵呢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听到这个名字,或许很多人都会直接条件反射出猪肉厚厚的一层脂肪,但是,我们今天说的这个油却并不是脂肪,蛤蟆油,在以前特指雪蛤油、林蛙油,目前,这个名词是泛指各种蛙油,所以药名称为哈蟆油,哈蟆油是雌哈蟆蛙输卵管的干制品,并非脂肪,明清时期医学专家推崇的、驰名中外的哈蟆油,清朝时期,哈蟆油就已是被誉为八珍之首的上等宫廷贡品;现今被《中国药典》收载的哈蟆油药材,那么,珍贵的蛤蟆油的价格是不是很贵呢?

蛤蟆油的价格

正宗的干品雪蛤油零售价格 在五千至一万左右一斤。

为什么价格差的这么多呢,主要因为以下原因:真伪分别:假的肯定是便宜,假油一般有山东大块油,蟾蜍油 青蛙油 草原蛙油,明太鱼油等几种,一般可以很好的分辨,就是看不出来,水发时也一定可以看出来的,其泡发一般只有5-10倍。

纯产地和准产地之分:并不是所有的东北蛙类都是林蛙的,只有吉林长白山地区的林蛙才是中国林蛙,这是一个地理标志性种属。有些东北地区的其他省产的林蛙,林蛙油(雪蛤)的纯度和长白山的林蛙油相差很大,主要是在水发后颜色和发泡倍数上有区别,当然疗效也有区别的。

潮湿度之分:同样是纯正林蛙油,价格不同潮湿度也是不同的,20%的潮度和5%的潮度价格肯定不同。拿在手上出水的和干干的价钱肯定不一样的, 这个道理大家一定明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