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不换植物怎么养殖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金不换,它事实上呢就是一种药用的草药,金不换,这个名称也就是三七的另一个名子,药用价值是极好的,金不换是常用中草药,为防己科植物华千金藤的块根然而,这么实用的植物也是可以在家里养殖的,那么有些朋友一定会问,金不换植物怎么养呢?感兴趣的朋友赶紧收藏吧,下面我们来介绍居家金不换盆栽插花教程,下面就来详解金不换植物的养殖方法


金不换植物

top1: 金不换植物怎么养-育苗。种子细小,发芽率低,一般不必播种法,常用扦插法或分株法繁殖,扦插适温18~25℃。插条最佳选强健且处于开花期的枝条,基部留3~4节剪下,去掉顶芽,然后剪成约1 O公分的小段,每段留上部的叶3~4片,其他叶片剪去,待创伤略微晒干后再进行扦插。扦插基质可选用干净河沙、珍珠岩或土壤,扦插深度约3~5公分,每3段插条为1组,排成三角形扦插,以利于丛生。浇透水后放在光线亮堂处,留意土壤保湿(可覆膜),约1周生根。若需移栽定植,常在扦插约30N时进行,定植用的土壤要先施足腐熟有机肥。一般每穴栽苗3株,栽培深度约5公分,栽后将土略压实,然后浇足水,1周摆布即可正常管理。

top2: 金不换植物怎么养-平时管理。在光照充足处栽培为好,也可在半阴下成长。很耐旱,一般土不干不洒水,洒水则浇透,枝叶成长旺盛的季节可迟早喷水1次,以叶面全湿为宜,旱季要留意防涝以防止烂根。喜温暖,15~C以下成长缓慢,5℃以下时最佳移人室内保温,30~C以上时留意通风降温每个月施1次复合肥,并留意及时除掉杂草。几乎无病虫灾,春、夏日可能有蚜虫损害,留意及早手艺灭除即可。多年生且分蘖能力很强,但栽培2~3年后最佳从头扦插或分株,防止植株长势渐趋衰弱或易发作病害。分株最佳在早春且新芽没有萌生时进行,尽量多带根芽,一般3~4株分为l丛,每棵母株最多分为4丛。种前在草木灰中蘸一下以消毒,栽种深度跟分株前保持一致,挖穴种好后在根部邻近将土略微压实,然后浇透水,一般3天后即可成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