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白茅根泡水喝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众多事物也许它的原型并没有多大的效用,倘若你将其使用的方式变上一变,也许它就能发挥出更大的效用,白茅根,中药名,为禾本科植物白茅的干燥根茎,春、秋二季采挖,洗净,晒干,除去须根和膜质叶鞘,捆成小把,本品呈长圆柱形,长30~60cm,直径0.2~0.4cm,表面黄白色或淡黄色,微有光泽,具纵皱纹,节明显,稍突起,节间长短不等,通常长1.5~3cm,体轻,质略脆,断面皮部白色,多有裂隙,放射状排列,中柱淡黄色,易与皮部剥离,气微,味微甜,那么我们就来讨论白茅根泡水喝的功效。

白茅根泡水喝的功效

治疗刀伤出血:这个时候可以将白茅根或者是白茅花碾碎后直接涂抹在患处,也可以继续进行包扎,效果非常的不错。治疗肺结核咳血:可以将新鲜的白茅根和藕节炭、仙鹤根以及侧柏叶等一起准备好,然后用水煎服,效果非常的不错。治疗血尿:将新鲜的白茅根和车前草、小蓟适量准备好,然后用水煎煮趁热服用。

治疗鼻衄:将白茅花和猪鼻准备好,然后猪鼻洗干净之后切碎和白茅花一起炖煮。建议饭后服用,每天一次坚持五天左右,你就会看到效果。治疗小便热淋:将新鲜的白茅根和车前草按照3比1的量准备好,然后用水煎煮服用。急性肾炎:如果身体出现了急性肾炎这种疾病,那么也可以通过服用白茅根来令身体恢复健康。将新鲜的白茅根和一枝黄花、白花蛇舌草一起煎煮,药液每天服用一次。治疗肺热咳血:将新鲜的白茅根和仙鹤草按照30比5的比例准备,用水煎煮服用药液。

治疗肾小球肾炎:这个时候需要将干燥之后的白茅根用水煎煮,然后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治疗黄汗:黄汗是很多女性都困扰的一个毛病,使用白茅根就可以获得很好的治疗。将新鲜的白茅根和猪肉一起炖煮,按照一比一的量,最后吃肉喝汤。治疗病毒性肝炎:将新鲜的白茅根用水煎煮,第一次获得的药液和第二次的药液混合后分两次服用,每天一剂。治疗曼陀罗中毒:将新鲜的白茅根和甘蔗以及椰子一起捣烂之后榨汁服用,解毒效果非常的不错。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