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能吃满山红吗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每年的春暖花开的时候,全国的各个地区,都会有十分多的漂亮的鲜花先后开放,有一种花,带着嫩嫩的红也会开遍漫山遍野,它就是满山红,由于满山红对于土壤和外界要求不高,更因为它特度的药用价值,满山红被广泛种植,是一种具有园艺观赏价值和药用价值并存的植物,孕妇不能吃满山红吗?很多常用满山红的人会这样问,在这里我们好好探讨一下。

孕妇不能吃满山红吗

满山红为杜鹃花科植物兴安杜鹃的叶。多年生常绿灌木,多分枝,质脆;小枝细而弯曲,暗灰色;幼枝褐色,有毛。叶互生,多集生于枝顶。含鞣质、还原性物质、强心、黄酮类、中性树脂、酸性树脂、油脂和挥发油等。叶中含多种黄酮类,有杜鹃素、杜鹃乙素、金丝桃、萹蓄、杜鹃黄素、棉花皮素、杨梅树皮素和二氢素。叶含挥发油0.135~0.94毫升/100克。其中对止咳、祛痰的有效成分为大牛儿酮。另含桉叶素、愈创薁及石竹烯,和葎草烯的氢化物等。

此外,叶中还含酚类等其他成分。这些成分是氢醌、对-羟基苯甲酸、原儿茶酸、香荚兰酸、丁香酸、杜鹃醇、香豆精类和梫木毒素。嫩枝中还含,熊果酸等三萜类成分。茎和果实中也含鞣质。功能主治:止咳,祛疾。治慢性支气管炎,咳嗽。①《黑龙江常用中草药手册》:"治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喘息。"②《东北常用中草药手册》:"止咳,祛疾。治慢性支气管炎,咳嗽。"用法与用量:内服:煎汤(鲜者),0.5~1。选方:治慢性支气管炎:满山红叶,租两,白酒一斤,浸七日过滤;每服15~20毫升,日服三次。(《黑龙江常用中草药手册》)对于怀孕妈妈而言,她的身体是特殊的,完全不同于正常人,所以对于怀孕妈妈而言,满山红是不能食用的,因为含毒性,对孕妇及胎儿健康不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