苎麻根保胎的用法用量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由于我们生活的区域越来越复杂,存在一些像酸雨、雾霾等的污染以及一些化学添加剂的危害,所以孕妇在孕前期的时候会选择吃一些保胎药,苎麻根是多年生草本,高达2米,茎直立,分枝,有柔毛,单叶互生,阔卵形或卵圆形,先端渐尖,边缘有粗锯齿,基部浑圆或阔楔形,上面绿色,粗糙,下面除叶脉外全部密被白色绵毛;托叶锥尖形,脱落;叶柄有柔毛,那么,苎麻根保胎的用法用量是多少呢?

苎麻根保胎的用法用量

苎麻根,别名苎根、苎麻头、纻、川绵葱、银苎、天名精、园麻、线麻、山麻等,多年生草本,苎根为荨麻科植物苎麻的根,具有清热、止血、解毒、散瘀,对丹毒,痈肿,跌打损伤,蛇虫咬伤等功效。野生于山坡、山沟、路旁等处。

治习惯性流产:苎麻干根30g,莲子、怀山药各15g。水煎服。方中苎麻根安胎,为君药。

治妊娠胎动:忽下黄汁如胶,或如小豆汁,腹痛不可忍者;苎根(去黑皮,切)15g,银1块,水9升,煮4升。每服以水1升,入酒0.5升,煎至1升分作2服。方中苎麻根安胎,清热,为君药。

治吐血不止:苎麻根、人参、白垩、蛤粉各10g。上4味,捣罗为散,每服2g,糯米饮调下,不拘时候。方中苎麻根止血,为君药。 治五淋:苎麻根两茎,打碎,以水一碗半,煎取半碗,频服。治血淋,脐腹及阴茎涩痛:麻根十枚,捣碎,以水二大盏,煎取一大盏,去滓,分为二服,如人行十里再服。

治小便不通:一苎麻根,洗,研,摊绢上,贴小腹连阴际。二麻根半两,蛤粉半两。上药,捣细罗为散。每于空心,以新汲水调下二钱。治叶血不止:苎麻根、人参、白垩、蛤粉各一分。上四味,捣罗为散。每服一钱匕,糯米饮调下,不拘时候。治肠风:苎麻根四钱。煎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