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草地参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虫草地参这一看就是高原出的价格不菲的东西,这也是有原因的,极端条件下顽强生长多么不容易,肯定有点本事,这是两种名贵的中药材,经常性的食用一些虫草的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老年人改善自身容易出现的神经衰弱的问题,他可有效的帮助我们一些青少年更好地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还可以有效地应对流感病毒的侵袭,来简述一下虫草地参功效是什么?

虫草地参的功效与作用

地参,又名地笋、虫草参、泽兰,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菜药兼用。春夏采其嫩茎叶,炒食、凉拌、做汤,主要食用晚秋以后采挖出的洁白脆嫩的环形肉质参(因形状、营养与人参媲美,故名地参),炒食、做汤、油炸、做酱菜,口感好,堪称蔬菜珍品。它全身都是宝,地上部分的茎叶作为蔬菜食用,一年能收割数茬。晒干后为常用中药(泽兰),具有降血脂、通九窍、利关节、养气血等功能。地下部分为植物的核心,不但能作为蔬菜食用,而且晒干后入药,功能与冬虫夏草(但不是冬虫夏草)相当。地参作为蔬菜,适合大众口味,保健功能明显。

就是说,地参就是虫草参,它不是虫草的初级版本,只是虫草的一种。它的地上部分是植物,可以作为蔬菜食用,它的地下部分为虫形,可以入药。这种虫草参很普遍,它的生长原理和冬虫夏草差不多,但地理环境与冬虫夏草不同,全国各地都可以培植。但中药所说的冬虫夏草极其昂贵,药用价值很高,只在青藏高原的高寒地区出产。

了解了虫草地参功效才能够为我们自身带来更多的好处,多吃一些虫草的还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达到一个非常不错的养生效果,更有效的帮助我们加速自身的血液循环,可有效的预防自身出现的下肢静脉堵塞的问题,减少自身出现不必要的疾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