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菠菜的做法是什么样的呢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买菜的时候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一种困扰,就是不清楚今天想吃什么,菠菜就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菠菜是我们特别爱吃的一种青菜,也含有特别多的微量元素,对营养补充起到正面的作用,菠菜又名波斯菜、赤根菜、鹦鹉菜等,属藜科菠菜属,一年生草本植物,植物高可达1米,根圆锥状,带红色,较少为白色,叶戟形至卵形,鲜绿色,全缘或有少数牙齿状裂片,菠菜的种类很多,那么,凉拌菠菜的做法是什么样的呢?

凉拌菠菜的做法

菠菜有营养模范生之称,它富含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K、矿物质(钙质、铁质等)、辅酶Q10等多种营养素。可以用来烧汤,凉拌,单炒,和配荤菜合炒或垫盘。

凉拌菠菜的做法:菠菜,择洗干净,将菠菜切成3厘米左右的段,具体大小根据自己夹取时的喜好,锅内水开后,焯一下,焯至菠菜梗变软,捞出控水,加2克盐、少许醋、5克蚝油、5克生抽拌匀,拌好的菠菜盛盘时,做成圆柱状,菜汁浇在上面,锅内加10克油,放少许花椒、八角烹香。捞出佐料不用,将热油浇在菠菜塔上,加了一片胡萝卜花装饰。

凉拌菠菜可以做成很多口味的:蒜香的、红油的等等;菠菜含有大量的草酸,一定要焯熟再食用;菠菜不要与豆腐同食,容易产生结石。

凉拌菠菜通肠导便,防治痔疮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对于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有治疗作用。

菠菜烹熟后软滑易消化,特别适合老、幼、病、弱者食用。电脑工作者、爱美的人也应常食菠菜;糖尿病人(尤其Ⅱ型糖尿病人)经常吃些菠菜有利于血糖保持稳定;同时菠菜还适宜高血压、便秘、坏血病患者、皮肤粗糙者、过敏者。不适宜肾炎患者、肾结石患者。菠菜草酸含量较高,一次食用不宜过多;另外脾虚便溏者不宜多食;贫血者吃后会让体内的铁质流失得更快。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